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专题教育 >> 幼儿园托班专题 >> 正文

两个小朋友在美工区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7 10:29:39

过程:
    今天的美工活动,我们进行了粘贴《春天的柳树》,孩子们都非常喜欢这个活动,小嘉俊也特别喜欢这个活动。他将柳叶的一面涂上胶水后,又轻轻地将叶子粘贴在了柳条上,在粘贴过几片叶子后,他兴奋地举起画让我看:“刘妈妈,画!”我看到他在作品真是很漂亮,就及时地表扬道:“嘉俊真棒!你的柳树真漂亮!”就在这时,同桌的陈小龙也特别想欣赏他的画,边去拿他的画,边大声说:“让我看看,漂不漂亮!”。此时,嘉俊赶快用身体“护”住了自己的作品舍不得给他看,小龙的手的动作又特别快,这时画被扯破了。这下,嘉俊可急了,“哇”地一声哭出了声,:“给我!给我!”小龙此时也被眼前的情景吓住了,一动也不动。嘉俊在反应过后,一边说:“打!打!”一边用手推身边的小龙。
                   
     我此时赶快走过去,将嘉俊揽在怀里,边哄边说:“嘉俊乖,小龙是喜欢你的画,让他看看没关系!”我又转身向小龙说:“小龙,你撕坏了嘉俊的画,快跟他说对不起!”小龙反应是很快的,他立即说:“对不起!”我又赶快让嘉俊说没关系,嘉俊的委屈劲儿还没有过来,我又与小龙和嘉俊一起动手将画修补好。最后,将他们两个人的小手放在一起:“你们还是好朋友,快握握手吧!”于是,两个小伙伴和好了。

分析:       
    今天是这件事是由于老师的不分时机的引导所引出的。在活动过程中不应该讲评幼儿的作品,这样既会带来今天这种现象的发生,最主要的是容易分散正在进行制作的幼儿的注意力,不利于幼儿连贯地完成活动。

措施:       
     对幼儿的评价切忌随口而出,在今后的活动中,如有类似这样的情况出现时,可以走到嘉俊的身边低声鼓励,避免今天的这种情况的再次发生。

《两个小朋友在美工区》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