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品牌建设 >> 正文

追求健康教育特色品牌,提升办园整体实力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7 10:06:13
追求特色、创建特色是现代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优化幼儿园管理,丰富幼儿园内涵,提升幼儿园品位的重要举措,更是一所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根据平教基〔2009〕85号文件《关于平湖市特色幼儿园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鉴于我们的学习思考与探索实践,我们认为:幼儿园特色一定要在全面贯彻教育方针的前提下,根据自身的传统和优势,运用先进的办园理念,在长期办园实践中逐步形成并通过幼儿园一日活动在教育思想、培养目标、教育管理、课程内容、师资建设、教学方法以及幼儿园文化、环境、设施等多方面综合体现出来的办园风格和特征,它是幼儿园在实施素质教育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独特的、优化的、稳定的、并带有整体性的个性风貌。

有了对特色的深层理解,结合幼儿园实际,我们于2005年初,提出了以现代健康观为内核的幼儿园特色品牌战略,把“健康教育”定为我园的特色教育。

几年来,我们围绕创建“健康教育”这一特色,以嘉兴市级课题“幼儿园健康教育的实践研究”及相关子课题为依托,积极探索幼儿健康教育方法、途径和策略,以“班级健康特色运动项目”、“健康节”、“健康亲子周”、“健康混龄区域活动”、“课间集体舞”等活动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师幼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激发了幼儿参与运动的兴趣,锻炼了幼儿的意志品质,充分享受健康运动带来的乐趣,培养富有健康情趣的幼儿。比如:在健康节的“幼儿健康吉尼斯挑战赛”中,孩子们的勇敢、顽强、富有挑战的精神令我们钦佩,小班幼儿拍皮球:半分钟拍球数高达130个、不限时一次性连续拍球数高达4474个;中班幼儿踢毽子:1分钟达158个;大班幼儿跳绳:单人跳半分钟112个,双人跳54个,花样跳绳共有14种之多,创下了实幼吉尼斯记录,非常了不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这些活动,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有了明显提高,每年的健康体检,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标准:身高达标率为97.1%、血色素达标率98.8% 。无论在传染性疾病流行期间(手足口病、甲流感等),我园幼儿均未曾感染,幼儿出勤率相当高,每年的出勤率保持在95%以上。真正促进了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