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品牌建设 >> 正文

陶朱中幼“五结合”共创和谐校园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7 10:06:13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中,陶朱中幼紧紧围绕“传承百年历史、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校园”主题,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真实效”,扎实做好“五结合”,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以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学校的发展。

一是学习实践活动与业务理论学习相结合。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学校教师间周组织教师进行理论业务学习,由学校制订全学期的理论业务学习计划,确定每次理论业务学习的时间、主要内容、方式。开展“学科学发展,比教学技能,看师德师风”的“学、看、比”活动,把自己学习的先进教育教学理论,先进的教学方法,通过课堂实验,应用到课堂教学实践中,形成业务理论学习和教学实践相结合的良好氛围。

二是学习实践活动与教学管理相结合。以“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名学生”为着力点,在四个方面实现突破,即在教师教学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在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在行业行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学校布局调整上实现新突破,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努力推进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三是学习实践活动与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教办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举行“教师誓词”宣誓仪式和“爱与责任”教师集体签名活动,要求全体教师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四是学习实践活动与学校特色发展相结合。紧紧抓住浙江省“书香校园”工程建设的契机,把打造“书香校园”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主旋律。以读写活动为突破口,以办好一个节(读书节)、上好一堂课(课外阅读指导课)、用好一个室(图书室)、把创建“书香校园”与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相结合,与德育教育相结合,与创建文明单位相结合,与打造校园文化相结合,形成文明向上的育人环境。

五是学习实践活动与构建平安校园相结合。为了确保全体师生的健康与安全,学校积极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与教办全体教职员工签订了“开展综合治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责任书。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做好三检、消杀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备查,做好假期体温等相关跟踪资料的收集备案工作,对未到校学生及时追踪,对假期外出学生进行留家隔离观察一周无情况后返校,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俞晶金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