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班级特色管理 >> 正文

2009年9月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5 16:24:22
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多云

按照计划,上午在园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首先是十三位班主任就学期班级工作的重点、特色工作或创新思路进行清楚扼要的阐述。认真聆听各位班主任的交流,在点滴碰撞中积极思考着对“班主任班级工作交流”的整体评价,主要有以下两点:

1、班级工作管理目标和计划,充分体现了“保、教、研”合一的做法。

小班较为突出了“保”的重点,包括幼儿入园适应、情绪的稳定、开学初一些针对性、适应性、具体化的行为习惯培养;中大班则在分析原有“班情”的基础上,侧重了一些学习性活动、幼儿规则意识的培养、生活实践能力的培养、和一些激励幼儿不断进步的具体办法。并将一些特色的、创新的、尝试的做法渗透于幼儿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以更好去实现“教”的有效。对于班级的保教工作管理,大家还有计划地通过“研”的途径(各类课题研究)去不断探究、总结和提升,积极追求在“真实问题解决”过程中去获得教育的进步和管理的智慧。

2、凸显办园特色——生活教育中“真爱”教育的实践。

各班都能根据幼儿园每月一主题“真爱“教育实践的总体要求,结合班级幼儿年龄特点,精心准备了许多的教育活动:如“爱心小天使”、“快乐小帮手”、“快乐餐后活动”、“我是文明好宝宝”、“快乐小问号”、“趣味学棋”、“快乐阅读”、“运动健体,一物多玩”……老师们将根据计划,在日常生活教育中创新实践,力求在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中培养“健康、友善、自信、乐学”的小真人。

●班主任是班级的主要负责人,身负艰巨的任务。家长把孩子交给了学校,我们教师就有责任和义务担当起这份教育的重任。交流结束后,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

1、班主任要加强自身素养的修炼,团结协调班级保教人员,互相尊重,群策群力,合力保教育人。

2、要热爱每一个孩子,做到爱在细微处,但也要坚持教育的原则,以真教人,以爱育人。

3、组织协调好家长工作,做好家访、突发事件的处理、及针对一些家长主观要求的应对等,做好家园合力育人工作。学期将组织开展以“班主任领导力”为主题的城乡结对研讨活动。

4、安全警钟长鸣,落实安全责任,经常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平安。

5、定期做好自己班级保教工作的检查、分析与总结,以不断提升保教质量。

6、向各级各类先进班主任学习,不断追求“班主任角色”的专业化发展,争做名优班主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