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班级特色管理 >> 正文

班级管理,共话民主(小班)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5 16:24:22
班级管理 共话民主,简简单单的8个字却孕藏着无限的生机。对于我一个青年教师而言,班级管理真的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要把一个刚跨入幼儿园的小班班级管好,做到教育以游戏为主,保教管理精心细致,还要培养幼儿勇于尝试的胆量,感觉肩上的重量真的很重。相互关爱,营造宽松、温馨的和谐氛围,是搞好班级管理的前提。因此我一直觉得要当好班主任,一定要真心、爱心、热心并坚持让幼儿知道自己是班集体的主人。当然一个班级的管理是需要班级教师、保育员、家长几方面的共同配合才能完成。因此,我们班级保教人员相互关爱,相互理解,协调做好家长工作,营造出宽松、温馨的和谐氛围,让幼儿有一个愉快学习和生活的环境。

小班的幼儿是养成教育的关键时期,此时的孩子依恋情感比较强烈,因此我们营造了与家庭相似的和谐环境,从而让他们尽快的适应了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班级常规。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刚进入幼儿园的孩子就象一张张白纸,你给他立个什么规矩,他就养成什么习惯,所以我们会根据我的课题在生活、学习、道德三方面中不厌其烦的指点引导他们。

我们还会多和孩子们交流,从而更加了解幼儿。比如:孩子的性格,根据性格来解决孩子间的问题,对孩子的变化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对待特殊的孩子,我们会多点耐心。我们不光在班里教育孩子们不打人、咬人,同时类似个别教育我们会争得家长的配合,使其慢慢改掉坏毛病。当然孩子的进步也是我们常谈的话题,我们常用表扬、鼓励话语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在教学方面,我们会多用鼓励夸奖的语言来指导幼儿,想想孩子听了好听的话多开心啊,都要蹦一蹦,因而进步会更快。在上课时我们不许幼儿随便走出来小便等,有说话的孩子我们就立刻停下课来进行课堂常规教育。下课时我们要求孩子们把椅子塞进桌子下,我们还要求不要在教室里打闹、喧叫,玩玩具时不抢玩具,爱护玩具,入厕要排队,户外活动时不乱跑等。平时的教育我们会多组织游戏,做早操时我们要求幼儿坚持锻炼。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