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班级特色管理 >> 正文

发现亮点,打造特色,创设品牌!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5 16:24:22
班级是组成幼儿园大集体的一个基本单位,其工作的成效直接关系到幼儿的发展,同时也是反映教师工作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为了提高教师在班级工作上的创新能力,形成班级工作的特色,促进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我们娄幼小荷团队举行了以“班级特色创设”为主题的特色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起交流想法和经验,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首先,我想问一下大家,你们心中对班级特色是怎么理解的?班级特色我是这样理解的,即每个班级在完成幼儿园常规教学活动的同时,教师根据自己的特长或兴趣所在而开展的某一类型的课程,在这选择的课程中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水平以及幼儿的实际情况不断做出调整。班级特色的形成和发展需要需要班级两位教师共同努力,精心设计,用心培植。找准一个“点”,持续地做下去,逐渐形成班级教育特色。通俗一点讲就是要 “小题大做”,把“点”上的事情做大做强。下面结合自己来谈谈我对班级特色创设的几点想法。

首先,寻找优势,发挥好特长。

我想不论个人还是集体,都有自己擅长的地方和不足之处,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自己或班上幼儿的特长和优势,找准适宜的“点”。说到这里呢,我想说说我自己的一个想法。我参与的是剪纸课题的研究,剪纸特色也是我们班一直在做的,我觉得除了这一特色外,我们还可以朝另外一个方向发展。我觉得我对语言方面还算比较擅长,以前在学校里也经常参加一些朗诵还有课本剧的表演,再加上我班有个别幼儿语言表达能力比较强,而且会讲故事,给班上幼儿做了很好的榜样,大家对语言这方面的兴趣也被大大提高。何况,我们幼儿园作为一所文学指导站,绘本阅读将成为我园的一大优势和特色。我觉得我可以利用自己以及班上个别幼儿的优势,加上幼儿园本身的条件优势,把语言活动也作为我们班级的一大特色。把剪纸和语言融合起来,用剪纸来表现语言,是我们今后要努力的方向。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