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班级特色管理 >> 正文

做好(中班)班级管理工作,力求民主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5 16:24:21
我班的孩子是从小班升上来的,从小班到中班是一个跨度,班中还有部分孩子是从原小(3)班插进来的,我又是孩子们的新老师,所以孩子们面对着新伙伴、新老师,而我们也面对着新的班级、新的孩子,新的家长、新的工作。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是一门学问,更是我们班里每个老师的责任,当你认真对待它、仔细地琢磨它,它会让你轻松愉快的工作一天。幼儿教师应当是班级管理的主导,幼儿是班级管理的主体,我们老师应注重营造一种自由、民主的气氛,引导幼儿发挥主体性,要尊重每一个孩子,让孩子真正感受到人人都是班级的小主人 。因此,我认为班级工作应该从点滴做起,比如:

一、培养幼儿的常规。

我班的孩子,经历了一年的小班生活,可以说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在常规方面有了很多的经验,但在中班这关键的一年,我们对孩子的习惯培养将常抓不懈,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你给他立个什么规矩,他就养成什么习惯,在生活卫生习惯中要不厌其烦的指点引导,怎么吃饭,午睡时安静入睡,怎么入厕、洗手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班级幼儿的教育上要保持一致性,也许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教育方法,但在要求上必须是一致的,特别是幼儿的常规,班里老师的要求不能不一样,也不能一个紧一个松,以免使孩子形成两面性,甚至有些糊涂,从而不能将常规形成一种习惯。

二、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

(1)多谈谈孩子。因为我是这个班的新老师,起初对班里孩子的了解相对比较少,所以我们和班主任一起讨论孩子的时候比较多。如:孩子的性格,对本班孩子性格都应了解,根据性格来解决一些问题。后来通过一段时间与孩子的相处,对于班里孩子慢慢了解了。这时我们会谈谈孩子的表现,比如谁进步了?还是落后了?孩子最近有什么反常表现?对某某我用了什么方法引导他、鼓励他?等等一系列的事情应及时与班内老师沟通,交流意见和看法,这样既加强了老师之间融洽的关系,又有利于幼儿的教育。对于幼儿园要组织什么活动或临时布置的工作,在班里老师共同商议后,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工又合作尽力完成好。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