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幼儿发展评价 >> 正文

小班幼儿发展评估小结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5 16:18:14
一学期即将接近尾声,孩子们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发展和提高,为了更好地促进幼儿的健康发展,对孩子进行有的放矢的教育,我们通过各种方式对孩子进行了测试,现小结如下:

一、、艺术领域

对于音乐活动,孩子们有着与生俱来的喜爱,孩子们都很喜欢参与音乐活动,尤其喜欢唱歌,我们班的孩子有一定的表演欲望,特别是对游戏情节的表演兴趣很浓。多数孩子愿意到集体前来进行表演,但有个别孩子显得有点胆怯,不够大胆。在音乐游戏中孩子的规则意识不是很强,需要老师随时督促,如果不稍加提醒,孩子会随着伙伴表现出异常的兴奋,有的还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涌到表演的中间去和伙伴压在一起,模仿一些不好的习惯。孩子们都喜欢绘画,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在原来的基础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对于画画的兴趣也很浓,会根据老师的要求,很主动去作画并且大胆地给画增贴色彩,表现较突出的是竺珂羽、乐雪、王天顺等他们不仅从画面还是涂色都做得不错,有些孩子对于画画还做的不够,有几个原因分析如下:1.耐心不够,注意力不集中。2.观察能力不强,不会从整体到局部的观察。3.握笔的姿势不对,阻碍了画画的进程,速度越慢孩子的心里就会产生一种焦虑。揉搓是孩子们所喜欢的一项工作,有一定表现力,橡皮泥可以搓各种东西,有一定的表现创造性,表现较突出的是张佳豪和陈恩熙以及李嘉璐,用语言来介绍自己的成果。

二、社会领域

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们的集体意识也随之增强,能在来园、离园以及日常生活中主动使用礼貌用语,愿意与其他孩子交往。本学期,我班新加了九名新生,经过一学期的相处,现在新生已经能很好的融入到这个集体中,并且学会了积极地参加学习和游戏,但个别孩子还需要老师的提醒和督促。孩子在游戏中能愉快参与,但孩子的年龄较小,自我控制能力较差,在家里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所以有时候会发生抢玩具现象,把一个玩具占为己有或把自己喜欢的放在一旁,在这个方面女小朋友做地相对比男小朋友好 ,可能是因为性格的缘故吧。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多采用谈话、故事等教育的方式帮助孩子接受,在一点一滴的教育中使孩子明白谦让的道理,相信我们的孩子以后会做得更好。

三、语言领域

语言是交流的工具,培养孩子的语言交往能力很重要,我们在平时有意识地对孩子的语言能力加强培养。鼓励孩子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思想,让孩子愿意说话。这学期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很快,愿意听同伴和老师讲话,在晨间谈话中愿意讲述自己的事情,倾听习惯有了很大的进步,也会试着去说一句完整的句子,能力好的小朋友会带动弱的小朋友一起去学习,弱的小朋友会跟着去模仿。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