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幼儿发展评价 >> 正文

在展示中评比 在评比中展示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5 16:18:13
创设具有乡土特色的艺术环境,使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成为幼儿美术学习的园地,这是我们开展乡土美术教育研究所追求的目标。为了让幼儿园的环境更体现出“生活化、乡土化、艺术化”,提供大家展示交流的机会,昨天中午,我们组织中心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班级环境创设展评活动。

活动采用“走动式”参观交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意在让大家在交流中互动学习。每班各选一位代表担任评委和讲解员。展评中,各班从环境创设体现幼儿的参与性、主题墙布置的合理和整体美观性、区域材料丰富体现主题活动延伸性、自然角建设体现时令性艺术性、乡土材料的有效运用以及班级特色区域建设等几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评委老师在现场观摩中打分,记录各班的特色亮点。

在展评中,大家发现幼儿的创意来自于教师的巧妙构思,幼儿作品的展示要符合观赏者的审美要求,同一种材料可以多样运用,环境的创设要有幼儿后续学习的教育价值。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班级是幼儿进行幼儿艺术创意的天地,幼儿园是幼儿享受艺术的乐园,我们力求让每一个墙角、每一条走廊都显现出教育的功能,促成幼儿园“乡土艺术”特色的创建。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