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幼儿发展评价 >> 正文

大班幼儿评价分析:多给孩子一些鼓励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5 16:18:13
情节描述:

“叮叮叮叮—”小铃已敲响,“今天我们一起来画画人物,可以画老师、小朋友,也可以是叔叔、阿姨或家人。孩子们握着手中的笔纷纷画起来,有的幼儿早就下笔开始画了,但有些却不敢下笔,还是空白的一页。因此,鼓励幼儿大胆去画,画错了一点都没关系,只要动手就行。正在这时,我突然看到王文杰小朋友画了好几个小朋友,而且比上一次画得更大胆。看到这情景,我很惊讶但又很惊喜。迫不及待的说:“王文杰画得真不错,小手很能干,比起上次,画的更好了哦!”孩子抬起了头,看了看我,随即嗯了一声,又开始了自己的画。

评价分析:

王文杰小朋友在我们班是年龄偏小的一位幼儿,在与家长的沟通聊天中知道他连托儿所都没上过,其实在刚开学时,我也关注过他,他在各方面能力上,都远不如我们大一班的幼儿,甚至连说话的时候说起来口齿也不是很清楚,更何况手工、绘画了。前几天,我们也画过一次,刚开始一直不敢下笔,后来在我的鼓励下,好不容易画出了最简单的几笔,也算是成了一幅完整的画。因此,在接下来轮到美术课上,我都会让他自己任意画,我对他的要求不高,只要能自己画出来,就是非常好的,至少也算是迈开了一步,进步了那么一点。就这样,渐渐的,他画画的胆子也稍微大了点。因此,他学会了画最简单的画,看到了今天的情景,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开心。

所思所悟:

无论是谁我们都会碰到第一次,特别是从小时候开始到长大,经历的第一次不知有多少?做为老师的我,我觉得大班的孩子虽然比小班、中班的孩子大一点,但是像王文杰这样连托儿所都没上过的幼儿家长直接让他上大班,对于孩子而言各方面能力远不如别人。只是孩子接受教育的时间比别的幼儿迟了点。对于教师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这就需要老师耐心的教导及鼓励。每个幼儿都是从零开始的,只要教师用心去教,即使什么都不会的孩子,到最后都是会慢慢长大的。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