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学期目标质量 >> 正文

实验幼儿园教育教学常规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2-28 8:05:37

实验幼儿园教育教学常规



一、晨间与离园
1、教师能热情地接待幼儿入园(离园)并及时地向家长反映幼儿在园情况。

2、让幼儿喜欢我们的幼儿园,能高高兴兴来园,能愉快地和家人道别。让幼儿学会简单的的礼貌用语,如:老师早、你早、你好、再见、谢谢等,遇到熟悉的人会问好。

3、入园时主动向周围的人问好,愉快接受晨检,按号数插好自己的晨检牌。
4、将自己的物品放在指定的地方,值日生主动帮助排好桌椅、摆放玩具,整理活动室。
5、离园时,带好自己的物品,自觉整理好自己的仪表,不独自离园,不跟陌生人走,主动跟周围的人道别。

6、注意引导家长带幼儿观察班级周围的环境创设,了解本月的活动安排。
二、户外体育活动及早操
1、教幼儿整理好自己的服装参加活动。
2、教师要精神饱满地带操,动作有力、合拍。能用鼓励的语言、动作、神态感染幼儿认真参加早操和体育活动
3、教幼儿正确使用活动器械,不争抢,安全地玩,活动后将玩具归类收放整齐。

4、加强个别、小组幼儿活动情况的指导。
5、教幼儿主动擦汗,休息后自觉补充水份。

6、活动结束诗能按老师的指令回班级,不逗留,能提醒幼儿注意上下楼梯的安全。
三、集中活动
1、做好活动前的一切准备,包括幼儿活动安全、教玩具、幼儿学具的选择。

2、课前能稳定幼儿情绪,教幼儿听信号坐好。能形成良好的常规。

3、活动中教幼儿应保持端正的坐姿,专心倾听别人讲话,不随便插话,积极思考并大胆表述自己的想法,回答时声音响亮。
4、正确操作学具材料,爱惜物品,操作完放回指定地方并摆放整齐。
5、写、画时姿势正确,握笔姿势保持正确。

7、能坚持带教具进教室,注重幼儿实际动手操作活动寓教于乐,应采用直观的教学方法,注重个别幼儿的指导。

8、关注幼儿在活动中的表现和反映。敏感地察觉他们的需要,及时以适当的方式应答,形成积极有效的师幼互动。

9、值日生协助老师收拾整理学具及材料。在活动结束诗能引导幼儿整理教室。保持桌面和周围环境整洁。
四、点心及午餐
1、有秩序地盥洗,用正确的方法洗手、擦手,不玩水,洗好后关紧水龙头。
2、值日生协助分发餐具、点心,餐后主动擦桌子,整理桌面。
3、专心进餐,不挑食、偏食,尽量不掉饭粒,保持桌面干净。餐后正确使用毛巾擦嘴、脸,用凉开水漱口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