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学期目标质量 >> 正文

我谈班级常规管理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2-28 8:05:36
我班幼儿活泼、好动,他们性格开朗、爱说、爱跳,使班级充满了无限生气,但给行为习惯的养成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因此,一开学,我就加强了对幼儿一日活动常规的培养。

首先在集体活动中,我采用各种方法对幼儿进行指导,让幼儿明确一日活动过程中不同的活动常规要求。

接着,我抓住一日活动中的零碎时间,如:幼儿洗手、小便时,上课、进餐、午睡前,起床整理时等等,结合游戏对幼儿进行有意识的活动常规提醒和督促。例如,对于幼儿来说,要做到洗手时不玩水是比较困难的。针对这一情况,我组织了幼儿玩游戏“看谁洗得快”,每次洗手时还让幼儿念儿歌,帮助幼儿掌握洗手方法,督促幼儿洗手时不玩水。通过这样不经意间的学习,幼儿练习正确洗手的积极性提高了,也投入了。当然,他们有时也会遗忘,这时我会马上提醒、指导,反复练习。时间一长,在一般情况下,幼儿都会自觉做到洗手时不玩水,逐步规范了自己的生活常规。

其次,我经常利用离园前的这段时间,对幼儿一日活动常规进行评价。有时通过老师的观察,及时肯定、表扬一些表现好的幼儿;有时组织幼儿讨论,民主地推选出他们心目中活动常规最棒的“好宝宝”,在评比栏上贴上一颗小星,这样,既记录了幼儿的表现,同时也激发了幼儿的自信心、上进心。小朋友们都希望自己的星星最多,努力认真地遵守着各项活动常规,班级良好的活动常规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