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学期目标质量 >> 正文

2005.09-2006.01幼儿发展目标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2-28 8:05:36


2005年9月~2006年1月

大班幼儿发展目标

Ⅰ 健康

1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懂得简单的营养知识。

2 注意个人和生活场所的卫生,会做简单的收拾、整理及清洁工作。

3 了解身体的主要部位及基本的保护方法,了解简单的防 病知识,知道通过讲卫生、开展运动来增强体质。

4 知道一些自我保护的常识、安全使用常用工具、学习简单的自救方法。

5 坚持参加体育锻炼活动,逐步提高对寒冷、炎热的适应能力,养成积极锻炼身体的习惯。

6 勇敢、坚强,有初步的合作意识和较强的竞争意识。

Ⅱ 语言

1 能有礼貌、专注地倾听别人说话。

2 能用普通话大胆、连续地表达,主动与他人交流。

3 学会观察,能讲述事件的完整过程。

4 独立并生动地朗诵和讲述,乐意表演儿童文学作品。

5 看懂图片和图书,并想象画面以外的情节与活动,喜欢进行创编活动。

6 爱护图书,学会正确的书写方法。

7 对认读汉字感兴趣。

Ⅲ 社会

1 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对人热情有礼,具有初步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

2 知道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有兴趣了解各种民俗风情,热爱祖国。

3 简单了解其他国家的典型文化特征,感知人类文化的多样性和差异性。

4 关心社会生活,理解并遵守日常生活中基本的社会行为规则。

5 能友好、礼貌地与人交往,掌握基本的人际交往技能。

6 能主动与同伴合作,体验同心协力完成任务的快乐。

7 喜欢劳动,了解与自己生活有关的各行各业人们的劳动,热爱并尊重劳动者。

8 能较客观地评价自己和他人,自尊、自信、乐观。

9 做事认真,有始有终,有初步的责任感。

Ⅳ 科学

1 能积极主动观察周围的事物和现象,有较强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2 在活动中能主动运用多种感官感知事物的变化和事物之间的联系,积极动手操作,爱思考、爱提问,尝试去探索答案。

3 有初步的数学概念,能运用已有的数学经验解决生活中一些简单的问题。

4 能对人的生长、发育、成长、衰老至死亡的过程和性别之间最基本的差别有正确的认识。

5 能用适当的方式表达探索活动的感受和发现,并积极与同伴交流。

6 主动关心和爱护动植物及周围环境,亲近大自然,有初步的环保意识,并乐意参加环保活动。

Ⅴ 艺术

1 能积极、主动参加音乐活动,大胆地表现自己的情感和体验。

2 能感知和理解音乐作品的主题;通过想象,创造性地进行音乐表现活动,体验创造活动的快乐。

3 能控制、调节自己的声音和音调进行演唱,节奏准确;知道保护自己的嗓音;较自然地运用各种动作进行韵律活动和演奏常见的打击乐器。

4 能自然的运用动作、表情与他人交流合作,并有意识地使自己的表演与音乐、与集体协调一致。

5 在音乐活动中,有良好的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