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教育工作评价 >> 正文

幼儿园班级特色汇报有感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2-28 8:04:24
萧伯纳说:“倘若你有一个苹果,我也有一个苹果,而我们彼此交换这些苹果,那么你和我仍然是各有一个苹果。但是,倘若你有一种思想,我也有一种思想,而我们彼此交换这些思想,那么,我们人生将有两种思想。”主题活动汇报活动是河口区实验幼儿园教研活动之一,期望所有教师都能在听取汇报中收获思想,在听取汇报中中收获智慧。

2月5日—6日班级特色展示在实幼多功能厅如期进行着。通过听取十一个班级的汇报是我真正的感受到每个班级各有特色、每一位老师各有优势。

1、首先通过汇报我们看到每位老师都在积极的思考、总结的过程中,看到了主题活动的生成与预设的关系,主题活动的过程、结果,都在体现着我们是有老师的不断成长;

2、通过生动细致、图文并茂的展示主题活动,我们看到了每一个孩子的表现;通过老师们的反思,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3、汇报内容浓缩了每个班级的教育特色,渗透了每一位老师的辛勤劳动;

4、锻炼了班长的总结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5、促进了班级之间、前后勤之间的交流。

在汇报的过程中老师们坦率地、诚恳地道出了自己的不足,有待于以后的不断提高。我们也看到老师们教育观念的转变,并以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在新的学期开始我也衷心的希望老师们能在以下方面做一思考:

1、合作意识加强。每一个主题实施的过程中,老师与老师、老师与家长之间是否达成共识,教师之间、教师与家长之间相互的沟通是关键,班级中教师之间的分工是否合理、科学。同一个主题在不同的班级,实施过重的效果如何:一是,第一对家长的专业引领;二是,教师的工作态度和用心程度。

2、每一位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对自己的定位如何?我们知道班长是决策者、组织者,将有创意的想法形成决策目标,有效地发挥各位老师的作用。而每一个活动都需要班级内三位老师的精诚协作,这样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发展。

3、班级教育资源库的建立。在新的学期注意资料的积累、收集与留存,把课件、论文、教育笔记、教育教学工作的点点滴滴收集起来,建设自己的资源库。

今天新的学期正式开始,希望老师们自信、乐观、有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