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教育工作评价 >> 正文

幼儿园教研环境与条件的自评报告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2-28 8:04:24
在中区教研室的带领下,我园教研工作进一步提高。在两年来的教研工作中,我园注意加强组织教研活动的管理艺术,并不断改善教研环境与条件,确保我园教研工作保质保量的进行,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根据区教研室对教研活动环境与条件的评估的通知精神,对照幼儿园教研环境与条件的评估标准,结合我园近两年的实际情况,自评如下:

一、园领导重视和支持,保障教研工作有序开展

本着科研兴校的战略目的,园领导把幼儿园的教研工作看作立园之本,幼儿园内涵发展的主要途径,因此无论是在时间还是在物质上均积极支持或带领教师开展教研,并结合本园实际,用人文化的管理理念,营造合作与分享、关爱与支持的人际关系。07年9月因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调整,园领导决定让省级教学能手赵瑾老师主管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为使教学研究成为每一位幼儿教师的内在需求,她将新的“实施爱心教育,提升教育艺术,构建和谐校园”办园理念渗入教研活动中,她不仅是全园的组织者,还积极协助业务领导参与教研工作的策划,做大家的引领者。教研活动中积极发言,尽量不漏下每次听课的机会,园长的率先垂范,激发了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使园教研活动工作,确实成为大家思维碰撞、凝结智慧、达成共识提升专业素养的平台有力。

二、完善制度,为活动开展奠定基础

为确保幼儿园教研工作高效务实,两年来我们修订了《实幼教研制度》、《实幼年级组教研制度》、《实幼教师备课制度》、《实幼活动区检查制度》、青年教师月末基本功测评等,细化了工作方法。开学初传达区、园教研计划、教育教学计划、每周下发周工作重点,使每位教师做到心中有计划,特别是对年青教师和新入职员工的帮助较大。为青年教师制作成长档案,记录他们点滴进步,鼓励他们不断超越自我。通过教研活动、听课、检查等及时发现问题,分析研究,寻找解决问题的对策,追求教学的有效性。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