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教职工管理 >> 正文

合作中的群体效应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2-19 12:58:39
有感于团队中的合作意识  

河北省保定市青年路幼儿园

尹燕艳

我的身边,有这样一群可亲可爱的行政后勤人员,他们是:直爽泼辣的娜子,憨厚耿直的老牛,温柔淑女的雅楠,执着敬业的郭宏,老练稳重的海涛,踏实利索的琴英,认真负责的徐晶,默默无闻的陈杨,纯朴可爱的为为,奔波忙碌的丙申,察言观色的晓辉,才华横溢溢的艳荣,慢条斯理的保华,一丝不苟的春蕾,快人快语的景艳,严谨条理的丽君,八面玲珑的卓卓,勤俭持家的秀明,还有无私奉献、热情似火的食堂一班人……

在这群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身上,我看到的是无数闪光的亮点,感受到的是他们身上发出的巨大能量和光环,他们的执着、他们的敬业、他们的无私、他们的奉献,无不时时在感染着我,激励着我,使我在前进的轨道上无法停止自己的脚步!

半年的行政班组长工作,给了我更多接触他们、了解他们的机会,在繁忙的工作中,我们同喜同乐,同甘共苦,伤心的时候他们安慰我,委屈的时候他们开导我,有了难题他们帮助我,犯了错误他们包容我,遇到困难他们鼓励我,来了工作他们支持我。正是这群默默无闻的行政后勤人员,面对无数次的大型活动,无数次突如其来的任务,经过无数次的探讨,无数次的争执,无数次的沟通,无数次的合作后,换来了无数次的成功与喜悦,也使行政后勤这支团队变得更加亲密、团结、凝聚、和谐。

在我们这个大集体里,每个人都有他相对独立的工作,虽然各自的性质不同,但目标却是一致的,那就是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幼儿园的整体工作。虽然都各自做着“部分工作”,却没有忽略了全局观念。因为我们清楚,不管我们每个人多么擅长自己的工作,都会经常需要得到其他部门的配合,而协作精神,正是这全局观念的象征和具体表现。美国国务活动家韦伯斯特说过这样一句话:“人们在一起可以做出单独一个人所不能做出的事业;智慧、双手、力量结合在一起,几乎是万能的。”应该说,这种协作精神也是现代人所应具备的心理品质之一。良好的协作精神,可以营造一种和谐、共振的工作氛围,建立一种民主、互动的工作关系,对培养我们的自主精神和能动态度有较大的帮助。那么,作为一个普通的管理者,你怎样去导演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协作呢?怎样使你的团队成员在协作中达成共识呢?是我们每一个管理者值得深思和探讨的问题。

一、    建立和谐关系,创建良好的工作氛围

友好宽松的工作环境是靠大家相互的尊重和理解换来的,这种环境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我们的智慧,同时还能最大限度地激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