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教论文 >> 幼儿园区域活动论文 >> 正文

济钢中心幼儿园师幼共创环境——“不怕寒冷,锻炼身体”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2-1 10:53:01
  进入冬季后,我们班的教育活动按排的主题是有关冬天的内容,为了让幼儿充分认识冬天的特征,我们带孩子去野外,去大自然当中去寻找冬天的气息,增加幼儿对冬天的感性认识,天公也非常配合我们,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如期而至,在雪天里,我带着孩子们来到室外玩雪,孩子们那个高兴劲就别提了,有的孩子仰着小脸感受雪花落在脸上的滋味,有的孩子张开双手接住雪花看看是什么样的,更多的孩子在玩堆雪人打雪仗的游戏。

  为了让幼儿更全面的了解冬天的特征,培养幼儿不怕寒冷的坚强性格。我们在环境创设中,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让每个幼儿都参与到创设环境中去。首先,我们定下了主题:不怕寒冷,锻炼身体。然后,我们引导幼儿讨论:冬天天气怎样?你是怎么感觉出冷的?天冷了,我们户外活动时,怎样才能不冷?天冷了,动物们怎么过冬?由于我们事先的铺垫,孩子们都能积极的发言。我又引导幼儿说:我们怎么才能让其他班的老师和小朋友在我们班的墙面上看到咱们小朋友说的这些呢?这时,幼儿积极的发言说:我们做一些小雪人贴在墙上吧;我画一棵没有叶子的树吧;我画好多的小雪花吧;我画小朋友跑步;我画小朋友拍球;我画小朋友跳绳;小兔也和我们一起拍球;小狗和我们一起跑步。我又引导幼儿说:画好做呀,可小雪人怎么做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想办法。最后,幼儿看到我为他们准备的一些白纸,忽然来了灵感,有的幼儿说:我们用白纸团成一个大的、一个小的纸团,两个纸团合起来粘在一起,再画上眼睛、鼻子、嘴巴不就是小雪人了吗。说干就干,幼儿自愿结合,从美工区里拿了画纸、油画棒、胶水、剪刀等工具材料开始制做,在幼儿的制做过程中,我们及时引导幼儿将雪人做的美一些,画也要美一些。一会的功夫,大家就制做了很多的作品,然后,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将他们的作品贴在墙上。

  孩子们的作品虽然还有些稚嫩,但充满了天真和幻想。通过师生共同创设环境,不仅锻炼了幼儿的动手能力,还培养了幼儿的参与意识,激发了他们的探索精神和求知的欲望。

《济钢中心幼儿园师幼共创环境——“不怕寒冷,锻炼身体”》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