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教论文 >> 幼儿园区域活动论文 >> 正文

如何营造农村特色户外区域环境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2-1 10:53:00
  1、种植农作物。农作物知识是农村幼儿园科学活动内容之一。我们尽量种一些具有季节特色的农作物,如麦子、玉米、花生、辣椒等。它们不仅使幼儿认识了节令;同时,幼儿通过播种——施肥——除草——捉虫——浇水——收获等一系列的活动,让幼儿充分享受劳动的快乐,开阔了视野,也满足了幼儿的求知欲。

  2、种植花卉。我们利用房前屋后的空地,选取容易栽培、色彩鲜艳的花卉进行培植。如季节特征较明显的迎春花、牵牛花、菊花等;形态较明显的茉莉花、鸡冠花;还有色彩鲜艳的大丽菊等。

  3、开辟菜园。我们为中大班幼儿开辟了大小不同的两块菜地。幼儿可以根据季节的不同,选择果实大、生长期短、适合幼儿种植的蔬菜瓜果种植。如春天中丝瓜、茄子,秋天种萝卜、花菜、大蒜等。教师经常组织值日生,给蔬菜浇水并记录。在这片小小的菜地里,幼儿不是消极的旁观者,而是积极的参与者。

  4、建立水池、沙地和土地。沙、土、水是天然的自然材料,也是幼儿特喜欢的游戏材料。我们根据幼儿的心理特点,设计了造型优美的水池,用来种水生植物,饲养水生动物。有些水池内还放有铁片、乒乓球、海绵、玻璃球、石子、木头、纸船等,让幼儿玩沉浮游戏。他们在操作中发现了很多有趣的现象。此外,我们还在院子里设置了沙、土地,幼儿可以在玩建构游戏,从而了解了沙土的特性,掌握搭桥、挖土等技巧。

  5、家园饲养区。由于农村条件比较特殊。孩子们家中几乎都养着家禽。他们可以一边在家中饲养,一边在园中观察记录,并开展“每日一谈”的活动。如此以来,幼儿兴趣浓厚,收到良好的效果。

《如何营造农村特色户外区域环境》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