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教论文 >> 幼儿园教学策略论文 >> 正文

案例分析:让孩子每时每刻都过得充实和快乐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15 15:40:39
一、背景:

孩子们大多有着喜欢得到第一的天性,他们喜欢当第一个,并从竞争式的比赛中获得乐趣。然而,近段时间,幼儿吃点心、进餐及午睡后起床的时候,平时比较麻利、动作很快的几个孩子却慢慢悠悠地磨蹭了起来。我再三地鼓励他们争第一也无济于事。

本案例中的馨馨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生活、卫生习惯良好,有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但最近几天,做事拖拖拉拉,有几次甚至是全班最慢

二、案例描述:

起床时间到了,我招呼孩子们起床。一回头,见馨馨缩在被子里,一动不动在床上发愣。我叫她:“快穿衣服呀!你很能干!”说着,又低下头照顾身边的孩子。过了一小会儿,我发现馨馨还是一动不动,就走过去说:“馨馨,让老师看看,你能不能得第一。”馨馨懒懒地说:“可是我不想得第一。”“为什么?”馨馨说:“穿好衣服还要等的。”

于是,我一改以往的做法,允许孩子们穿好衣服后自由活动一会儿。“哦——”孩子们欢呼起来。

三、分析:

教师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鼓励幼儿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在生活能力中采取了“争第一”的方法和手段,使幼儿社会态度和社会情感得到了培养。同时,教师注意到幼儿能力上的个体差异,满足了不同孩子们的特殊需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