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小班教案 >> 幼儿园小班其他活动 >> 正文

春天的花(小班美工教案)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14 16:21:12
活动背景: 这一活动是在“美丽的春天”这一主题中生成的,我发现幼儿对于春天的花特别感兴趣,针对小班幼儿手脑协调能力还不够好,我试着让幼儿在剪花的过程中练习剪弧形。幼儿期是语言的敏感期,他们的接受能力很快,我们班一日生活中贯穿了双语教学,结合这两点,我设计了这节双语美工活动。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掌握使用剪刀的正确方法,并学习剪弧线。

2、在感知辨认红、黄、蓝颜色的基础上,能用英语表达。

3、通过活动让幼儿体验到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
1、红黄蓝色的长方形纸条若干。

2、教室两面草地的底版。

3、录音机、磁带、剪刀、浆糊、抹布。

活动过程:
(一)纸条宝宝变魔术,引出主题。
“纸条宝宝可调皮了,它们爬呀爬呀爬到我的头上,你们看,它们变成了什么?”(兔子的耳朵、┅)

“它们又爬呀爬,爬到我腰里,这会儿它们又变成了什么?”(裙子、腰带)

“纸条宝宝变了那么多好玩的东西,它现在要请小朋友帮忙了,它们想变成春天五颜六色的花,小朋友想想,我们可以怎样帮助它们呢?”(可以撕花,可以剪花)

(魔术本身充满了神秘性,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