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小班教案 >> 幼儿园小班其他活动 >> 正文

综合活动:小动物过河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14 16:21:05
活动目标:

1. 引导幼儿正确运用动词(跳、飞、走)说短句,发展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

2. 在模仿小动物走路姿态的活动中激发幼儿大胆表现的欲望,增强幼儿自信心。

活动准备:

森林场景、字卡(跳、走、飞)、兔子、猫、鸟毛绒动物、音乐磁带(鸟飞、猫走、兔跳)

一. 进入情景、引起兴趣

小朋友,今天天气多好呀!蓝蓝的天上飘着几朵白云。看,我们来到了哪儿?(大森林里)

大森林里住着谁?(幼儿讲述)

小动物要和小朋友一起捉迷藏,好吗?

二. 观察讨论、动作演示

(一)兔跳

1. 看,这是什么?(长长的耳朵)它会是谁呢?

2. 谁有长长的耳朵?小兔的耳朵是怎样的?(幼儿用动作演示)

3. 看,又露出什么了?(红红的眼睛)谁有红眼睛?

4. 瞧。还有短短的尾巴,它到底是谁呢?

5. 请出小白兔,与幼儿问好。小白兔说:“我有长长的耳朵,红红的眼睛,短短的尾巴,我会怎样走路?”

6. 出示汉字卡“跳”,幼儿初步认读。

7. 我们来和小兔一起游戏吧!(听音乐学兔跳。)我是小兔,我会跳。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