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小班教案 >> 幼儿园小班其他活动 >> 正文

妈妈的生日(小班亲子)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14 16:21:04
Ø 活动名称:妈妈过生日
Ø 设计思路:在孩子们的记忆里,通常都是妈妈给自己过生日的情景,而很少有宝宝为妈妈的生日而忙碌的情形,更有较多的幼儿只知道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而对爸爸妈妈的喜好、口味等漠不关心。所以我借主题“亲亲一家人”正在开展之际,设计了这一具有情景性的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让幼儿更多的从生活的细节之处关心、爱戴自己的妈妈,感受融融的亲情。

活动目标:1、通过对儿歌的理解与仿编,感受欢乐、融洽的家庭氛围。

2、 在贴贴、说说、试试的过程中体验为家人做力所能及的事的快乐。

活动准备:生日蛋糕的模型;在一只纸盘子画上红烧大虾,另画一碗热气腾腾的汤;音乐;

一次性盘子、蔬菜与荤菜图片若干;妈妈头像、胶水等。

Ø 活动过程:
☆ 谁过生日

1、出示漂亮的“大蛋糕”,播放《生日快乐》歌,齐唱“祝你生日快乐……”

2、猜一猜:今天是谁过生日呀?

3、妈妈过生日谁来下厨房给妈妈做好吃的呢?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