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小班教案 >> 幼儿园小班其他活动 >> 正文

小班保育活动:凶猛的大老虎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14 16:21:04
[活动目标]
  1、通过对凶猛动物的了解,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2、了解老虎的外形特征和生活习性。

  [活动准备]
  老虎的图片、课件、老虎的头饰、玩具老虎。

  [活动过程]
  1、猜谜语:大老虎 导入课题。
  2、你见过真的老虎吗?谁能来说一说它长的什么样子?(幼儿发言)
  3、今天,老师带小朋友去动物园看老虎好不好?在看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不要用手去摸老虎,可以边看边说,把你看到的老虎的样子告诉旁边的同伴。
  4、放音乐:开汽车,去动物园(为教室转一圈)。
  5、幼儿自由观看老虎图片并讨论。
  6、提问:你刚才看到老虎时心里感觉怎么样?丰富词汇:凶猛。
  7、动物园里又来了一只大老虎,它的名字叫:孟加拉,我们一起看一下(屏幕上出现老虎的图片),引导幼儿有顺序的观察并提问:(先从总体上看)老虎长得特别象哪一种小动物?老虎的头上长着什么?(小结)身上长满了什么?什么颜色?身体下面长着什么?身体后面长着什么?
  8、放录像:幼儿观看,由解说员讲解老虎的外形特征及各部分器官的功能。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