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小班教案 >> 幼儿园小班区域活动 >> 正文

区角活动中英语材料投放初探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14 16:20:56

安庆幼儿园 张磊 幼儿双语教学是一门刚刚起步的学科内容,它就象是一股清新的空气,为幼儿教育带来了全新的教育理念。双语活动最关键的是让幼儿能喜欢说、大声说英语,区角活动是一种轻松自由,而又不是松散、无序的非正式活动,在区角活动中教师仍然可以有目的有计划地引导幼儿学习,而这种过程更多的是一种自主的游戏。在区角活动中渗透双语教学的内容,不仅可以为幼儿创设更多练习的机会,而且可以使双语教学的过程更多元化,更丰富多彩,也更适应幼儿学习双语的需要,它是幼儿双语学习的必要形式。
区角活动为幼儿双语学习提供了积累的空间在使用幼儿牛津英语教材近一年的时间里,我发现英语作为一门语言,它的学习关键是在反复的练习,一日生活中的各个环节都是幼儿学习语言的大好时机,通过不同形式的听、说和感知英语的练习,从而达到熟练运用的效果。在区角活动中,孩子们可通过多人游戏的方式相互学习,这是一种幼儿自发的学习,有人曾这样说过‘同伴之间的学习,是一种最有效的学习方式’我本人非常赞同这种观点。
区角活动为幼儿双语学习提供多种途径在正式活动中,由于幼儿人数较多,时间受到限制,因此活动的形式多以幼儿的听和说为主,但是正如幼儿母语的学习一样,听和说只是学习途径的很小一方面,很难让幼儿多角度、多通道的感受英语,其实幼儿喜欢的撕贴、涂色以及玩沙等活动也可以参与进来,于是我将一些有趣的英语游戏融进区角活动。
像不像
材料投放:①字母镶嵌板和相应的字母沙盒②沙盒、小扫帚和小簸箕。
玩法:①在字母盒中找出相应的字母镶嵌在字母镶嵌板中。②用手指划划字母镶嵌板中的凹陷处,用手指在沙盒中画出字母。
给字母宝宝穿衣服。
材料投放:①在纸上勾勒出幼儿所学英语大写字母的轮廓,各色蜡笔;②用虚线画出字母,在虚线的边上用箭头和数字表示笔划的方向和顺序。
玩法:①请幼儿为字母涂色;②引导幼儿按照正确的笔划描画字母。
幼儿可以通过涂色更进一步的了解所涂物体的颜色、形状等外部特征,帮助幼儿更好的记忆字母。
字母找家
材料投放:所学单词镶嵌板和相应的字母。
玩法:幼儿根据现有的单词字母外轮廓,选择字母拼单词的简单操作游戏。
在游戏中幼儿通过观察、比较从而认识不同字母的外形,帮助他们熟悉单词。
字母(单词)宝宝找妈妈
材料投放:①幼儿所学字母制成大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