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小班教案 >> 幼儿园小班区域活动 >> 正文

案例分析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14 16:20:52
内容:
活动区自选活动时,突然听见**的哭声,于是我过去问他怎么了,他说&&抢他的玩具了。我叫来了&&问是不是真的,&&回答说:"我想玩玩具。"于是我告诉她:"当你想玩玩具时,你要跟小朋友商量,请他分一点玩具给你玩,这样小朋友就会分一点玩具给你玩了,知道了吗?"她很爽快地回答说:"知道了!"
过了不久,我又听见小朋友哭着跟我说同样的话:&&抢我的玩具了。于是我又叫来了杨子怡把刚才的话又给她说了一遍……
评析:
&&是上星期刚来的小朋友,比其他孩子晚来两个多星期,所以在常规方面比其他幼儿差,而且不懂得与人分享;又因为她年龄比较小,很容易就会把老师刚说完的话给忘掉,所以老师要耐心地指导她,让她慢慢建立起良好的行为习惯。
应该引导她多与小朋友交往,教会她如何与人交往,让她学会与人分享玩具。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