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小班教案 >> 幼儿园小班区域活动 >> 正文

小班生活活动课:美丽的花园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14 16:20:52

说课稿

  一、对教学目标及教材的理解

  1.本活动课目标的提出和选择教材

  自我服务能力的培养是小班幼儿当务之急的事宜。这些幼儿平时在家事事都有父母、老人、小阿姨包办代替,动手能力不尽人意,生活活动指导,要从基础开始。穿衣、扣扣是幼儿生活自我服务能力的一方面,要经常地、大练习量地、持之以恒地练习,并在穿脱衣服时熟练地运用,同时锻炼幼儿小手肌肉群。教材是我自己设计的。

  2.我试图通过组织这次活动课,能够作为小班幼儿自我服务能力培养的突破口。设想为小班人人动手动脑操作打下基础,锻炼幼儿小手肌肉将产生积极的影响。美丽的花园,要靠大家来栽培和爱护。

  二、所采用的教法和学法

  1、教法: 集体教学和个别教学相结合

  集体教学适应90%幼儿;另10%幼儿需要老师个别教学才能完成。总之,小班幼儿,离不开老师的循循诱导,耐心细致的示范和讲解。

  2.学法: 操作法:少讲多练,达到动作定型和熟练。

  操作动作简单,学具造型新颖、安全、美观,鲜艳,动作单一,会吸引幼儿反复循环操作练习的。

  三、活动的程序设计

  1.围半园组织教学;示范讲解扣扣子的方法;操作时幼儿随意性大。

  2.活动课的变量控制

  保证幼儿有足够的花扣,幼儿操作,必要时老师作变动的调整;幼儿操作的位置可以固定也可以随意走动,可坐可站,拥挤时老师及时调整布局;推行适合幼儿年龄特征和个别差异的活动教学模式,逐步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创设“成功”、“乐学”、“兴趣”的心理气氛,活跃学习生活。

  老师注意观察幼儿操作的能力效果,也注意幼儿的学习热情以及对材料的兴趣,以便以后的后续操作练习作改进、补充和完善。

  四、本活动课预期的效果

  通过操作活动,有效地把扣扣子溶进实际中去,促进幼儿手肌肉的灵活协调性,提高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幼儿勤奋、乐学、上进的好品质,为生活自我服务打基础。

  五、教案

  优质课评析 美丽的花园

  小班操作活动课(生活活动课) 评析者卢嘉

  本课的授课者 卢嘉 幼儿107班

  题材新颖:生活活动作为一节课,从内容看先例并不多,在实施过程中需要有勇气,但容易表现本课的特色,教学形式可量自身特做。有一种春风扑面吹来,给人一种清新、舒服的感觉。授课者、小朋友和听课者都有很轻松。把定势思维者带进横向发展空间,对开拓老师的教学思路有积极的意义。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