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小班教案 >> 幼儿园小班区域活动 >> 正文

有趣的玩色游戏3例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14 16:20:51
区域活动的开展,是我们幼儿园必不可少的活动,游戏是幼儿根据自己的兴趣、愿望、运用、模仿和想象,创造性的反映生活的一种方式。因其较大程度地满足了幼儿爱玩的需要,从而成为了幼儿最喜欢的活动。

  不论是在日常生活;还是在美术活动中,幼儿对五颜六色的颜色特别感兴趣,喜欢用颜色不停地涂涂画画,因此为充分满足幼儿玩的愿望,我特意提供机会和条件,开设了“科学行动”这一区域,让孩子们去玩颜色,并力求让他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现举几例玩色游戏:

  1、放焰花
  准备几张大白纸,幼儿人手一只塑料眼药水瓶。让幼儿自选颜色吸入瓶内,然后将瓶口对准白纸用力挤压,颜色喷到纸上,就如放焰花时形成的一朵朵礼花,美丽极了,教师还引导幼儿观察:礼花的形状像什么?幼儿思维十分活跃,除了能说出像花一样外,还能说出像大树、像蘑菇等。活动后,教师又发给幼儿彩色粉笔,让他们根据自己所喷成的礼花的开头在地板上练习画画。

  2、我的小手
  让幼儿在手掌上蘸上自己喜欢的颜色,然后印在大白纸上,成为手掌画,我再添上几笔,便又成了金鱼、公鸡、树叶等形象画。然后布置在活动室的墙壁上,当幼儿看到自己的小手画挂在了墙上,都高兴地欢呼起来。离园时还拉着家长到活动室里来观看,并自豪地作介绍:“这黄颜色的小手是我的。”“这红颜色的是我的。”一个个兴致盎然。

  3、吹泡泡
  用各种颜色配上洗洁精,混合成不同的液体,然后让幼儿用细饮料管蘸着液体吹泡泡,把泡泡吹在较厚的纸上,(每人一张)。教师指导幼儿用手蘸着颜色在圆形、椭圆形的泡泡下面画上线,变成一个或一束美丽的气球。并启发幼儿添画成娃娃头形或各种小动物头形,能力强的幼儿还把一个个小圆连起来成了一串串葡萄等等。幼儿对自己的创造十分惊喜和满意。越吹越起劲,并从中掌握了简单的色彩搭配和画面布局的技能。

  我们开展的玩色游戏,幼儿的兴致很高。我认为,这样的游戏即符合《纲要》精神,又能让幼儿主动参与。使教师轻松地达到教育的目的。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