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半日活动 >> 正文

勇敢的消防队员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10 19:57:22

一、         设计意图:

晨间活动时,一位小朋友告诉我,在他们家附近的住宅楼昨天失火,消防车来了,许多消防员忙着救火,火可大了。其他的小朋友也围上来,七嘴八舌地,有的说:“电视上播了,是没关炉子引起的;”有的说:“消防叔叔冲进火里救了一位老奶奶,真勇敢。”还有的说:“我长大了要当消防员。孩子们热烈的讨论使我想到了要设计一个关于消防员的活动,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

二、         活动目标:

1、              了解消防队员所从事的工作,知道消防队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激发幼儿热爱消防队员的情感。

2、              了解防火知识,培养消防意识,丰富自我保护的常识、方法。

三、         活动准备:

摩托头盔、塑料袋、玩具灭火器、废旧消防水带

四、         活动过程

(一)              参观消防队,让幼儿了解消防员所从事的工作。

(二)     通过提问题,引导幼儿回忆参观时看到的和听到的。

教师:1、昨天我们到哪儿了?玩得开心吗?给你印象最深的

是什么?(请一二名幼儿大胆地讲述)

2、              分小组展开讨论:你觉得消防员叔叔最棒的是什么?(教

师鼓励幼儿大胆地参与讨论,并完整地表述给同伴听)

3、              教师进行小结。和幼儿一起回忆消防员叔叔救火的情景,

感受火灾对人的生命财产的威胁,体会消防员是最勇敢、最可爱的人。

(三)让幼儿掌握火灾发生时自救的常识和方法。

教师:火灾真可怕,大家可不能玩火,可万一发生火灾该怎么办呢?


(四)展示幼儿园的楼层设计图,请幼儿展开讨论为楼层设计安全通道。

(五)通过“消防“游戏,让幼儿进一步巩固和迁移火灾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方法。

五、         围绕主题开展区域活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