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半日活动 >> 正文

大班半日活动方案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10 19:57:19
生活活动目标:
1.观察幼儿入园,要求幼儿摆放好自己的书包,主动向老师说明服药情况;
2.能文明进餐,养成细嚼慢咽习惯;(重点关注龋齿和换牙幼儿进餐及饭后溯口情况。)
3.能根据自己身体冷热情况,适当增减衣物;
4.能整齐、情绪饱满地做操。
主题活动:牙齿
活动一:老鼠的牙齿
设计意图:
  在“牙齿”的主题活动中,幼儿对人类的牙齿有了较多了解。随后对动物的牙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搜集了很多各种各样的动物牙齿图片。还有一些孩子带来各种鱼牙齿,他们发现不同的鱼牙齿也长得不一样。他们最喜欢讨论什么动物的牙齿最厉害……在老师的配合指导下,孩子和家长们对“老鼠干过哪些坏事”的问题进行了调查记录。特设计此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讨论交流的机会,让孩子了解老鼠的牙齿在一生中是不断生长的,所以为了磨牙,老鼠会常常啃木头等东西,知道动物牙齿和人类牙齿有所不同。 
发展目标:1、有探索动物牙齿的兴趣,体验与同伴交流、讨论的乐趣。
2、了解老鼠牙齿的特点,知道有些动物牙齿与人类牙齿有所不同。
   3、能积极借鉴成人的生活经验来帮助自己,敢于当众发表自己的意见。
准备:
知识经验的准备:
教师:了解多种动物牙齿的特点(老鼠、鳄鱼、大象等)。
幼儿:对人类牙齿有一定认识。
材料的准备:
1、文章“我发现了老鼠为什么爱啃木头”。
   2、幼儿完成关于“老鼠干过哪些坏事”的主题活动调查问卷。
预设过程:
一、幼儿交流问卷调查结果,说一说老鼠常干哪些坏事?
二、幼儿小组讨论,分析:老鼠为什么爱啃东西?
三、分享小学生姐姐的观察实验结果——“我发现了老鼠为什么爱啃木头”。
四、找出老鼠牙齿与人类牙齿的不同。在我们小的时候也有磨牙期,可以回家问问妈妈,小时侯是咬什么东西来磨牙的。
五、我们知道了老鼠啃木头是为了磨牙,可是动物园的叔叔发现了鳄鱼喜欢吃石头,那是为什么呢?难道也是为了磨牙吗?小朋友们可以去查查资料找到答案。
自由活动:略
活动二:健康——我的牙齿健康吗?
设计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