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半日活动 >> 正文

我的半日活动之感受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10 19:57:17
时间:6月18日上午

地点:大一班教室

晨间接待:令我期待的一天开始了,微笑着迎接着每位孩子的到来,门口的大班长也响亮地和同伴们打招呼,门口不时传来阵阵礼貌的问候声。

晨间活动:这两天天气闷热,所以在晨间活动时候选择了稍阴凉的地方活动,活动的时间也由天气原因在不断调整。

幼儿早操:大班长带着小朋友们精神地做着早操,还不时地请表现好的小朋友上前领操,我觉得真不错,微笑地看着不断进步着的孩子们。

晨间谈话:我和孩子们共同谈论着昨天和爸爸妈妈门一起观察和收集的各种文具,孩子们滔滔不绝,对文具可感兴趣了,同时为我第一个活动作好了良好的铺垫。

第一个教学活动:数学小小文具店。主要是通过活动让小朋友们能够根据自己确定的分类标准,布置“文具店”并进行记录,并在这一过程中和同伴相互协调,听取同伴意见,提出自己的合理建议。在活动一开始,我请小朋友说说自己所带来的文具有哪些,并进行相互交流,观察收集的文具。通过观察PPT了解,其实文具不止有这些(幼儿所带来的),还有很多很多了(让幼儿了解不同的文具及用途)。PPT的展示,我觉得给了孩子们一个比较直观的了解,为文具店的开展做好良好的铺垫。在第二环节中,幼儿进行了讨论,怎么样来摆放各种各样的文具及组内文具的分类标准是什么?有的小组讨论的是按颜色分,还有的按大小分,还有的按用途分…在进行布置中,我觉得一开始不少幼儿对文具的美观比较感兴趣,后来经过引导进行分类,到最后文具店呈现时,效果还是不错的。在幼儿进行分类时,我进行了现场拍摄文具店中文具的摆放,接下去的环节中我把几家文具店的摆放(不同方法的分类)呈现在投影上,孩子们相互观察,诉说着不同的想法,在大家的努力下并评选出了第一开张的文具店等,孩子们在掌声和欢笑声中进行着文具店的开张,我觉得总体效果比较好,在目标达成方面第二个目标我觉得略显粗略,没有进一步展开,我觉得在讨论中比较集中,没有很好地张开,这是比较遗憾的。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