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游戏教案 >> 正文

识字活动:动物游乐园幼儿园大班游戏教案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9 8:02:28
一、活动目标
1.训练幼儿思维的灵活性、独创性和丰富的想像力。
2.通过创造性的讲述,锻炼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


二、活动准备
(一)物质准备各种色纸、各种动物名称字卡。
(二)知识经验准备幼儿已认识各种常见动物及其名称。
(三)环境准备事先布置好动物园场地。


三、活动方法想像法、激发法、重组法。


四、活动过程
1.参加游戏的幼儿分饰游客和动物园工作人员,扮演游客的幼儿必须在动物园门口“购买”一张门票(一张色纸),并根据自己的喜好折(画)出自己熟悉的动物(如:小鸟、狮子、大象、熊猫。鸭、鱼等)作为人场券。
2.游客手拿折(画)好的动物入场券入园后,按其种类和生活习性放到它们的居住处(如树上、草地上、水里),并找出相应的名称卡片,看谁找得又快又多又准。
3.玩“看谁猜得对”。请找到动物字卡的幼儿做动作,让其他幼儿猜,给猜中的幼儿一定奖赏。


五、备领域渗透
科学:了解各种动物的外形特征和生活习性及动物与人类相互依存的关系。
艺术:学会观察,创作各种形式的艺术作品。如泥塑、绘画。
健康:玩小动物竞赛游戏。


六、生活中渗透
可在教室各区域布置各种动物、植物、人类活动的图片和宇卡,进行随机教学。


七、家庭中渗透
在家中可以和父母一起玩猜字游戏。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