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游戏教案 >> 正文

《好玩的纸魔术》教学活动反思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9 8:02:24
教师以谈话的方式与幼儿互动,导入魔术的主题,引起幼儿的兴趣,唤起幼儿对魔术观看的经验。教师的语言风趣幽默,与幼儿的关系更像是亲切的朋友。教师以开小玩笑的方式让幼儿集中精神,充满好奇和探究的欲望,为下面的魔术学习做了很好的铺垫。教师为幼儿创造了一个神秘的环境,如:让幼儿在自己的手上吹一口气、假装要拔头发拉动兔子的耳朵、让幼儿猜猜接下去会发生什么事情等,牢牢地抓住了幼儿的注意力,不知不觉中引发了幼儿的一系列思考。教师在活动过程中的示范比较清晰、明确。从之前撕纸的简单小魔术一层一层过渡到比较难的长纸条变成环的魔术上,教师的教学条理十分明确。让幼儿的惊喜一次比一次强烈,牢牢地抓住幼儿的眼球。

教师有调节活动气氛的能力,主动向幼儿要求掌声,既与幼儿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又保持了幼儿高涨的积极性。同时,还能让幼儿明白,作为一个观赏者,要给予表演者肯定和鼓励。

教师的教学内容十分有创意,是幼儿喜欢和感兴趣的。因此能在活动时掀起一个又一个的高潮。面对幼儿的大胆质疑,教师给予了肯定和表扬,教师从容地面对幼儿所给出的不一样的答案,耐心引导,争取能为每一个幼儿进行解答。幼儿在看看玩玩中产生了对事物的探究兴趣,观察能力也随之得到发展。教师鼓励每一个幼儿都亲自尝试玩纸魔术,这样既让幼儿感受到了纸魔术带来的快乐,同时也发展了孩子的动手能力。

整个活动中唯一让我觉得可以改进的地方就是:教师在示范长纸条变成一个大圈的时候,没有把手抬高,让每一个幼儿都能观察清楚,所以导致在此环节中,幼儿亲自操作时几乎没有出现成功的幼儿。教师应该把手举起,让每个幼儿都更加清晰地看清教师的操作方法。

我认为,一节好的教学活动,不仅是要让幼儿得到应该掌握的知识,完成教师的教育活动目标,更重要的是要让幼儿在一个愉快的教学环境中得到自信和成功的体验。而周老师的教学活动正是带给了幼儿这两种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我会以我的热情争取在教学上的不断进步,成为一名合格的、能组织真正让幼儿获益的活动的幼儿教师。每一次的观摩学习都会为我带来新的动力,和新的前进方向。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