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游戏教案 >> 正文

大班户外游戏活动----- 好玩的台球案板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9 8:02:22
大班户外游戏活动----- 好玩的台球案板

杨柳雪镇教育实验幼儿园 李艳君

【设计意图】:

大班幼儿已经能够自主的跑跳,并能参加一些基本的体育活动,台球这个游戏很受幼儿的喜爱,幼儿在游戏中能够手脚并用,达到全身的协调运动。在游戏中能获得很大的乐趣,它既增强了幼儿的体质,又强化幼儿的竞争意识和动作的协调能力。因此设计了台球案板,让幼儿体验在合作游戏中的快乐。

【活动目标】

1、锻炼幼儿的快速反映能力,锻炼幼儿手臂的敏捷度。

2、 培养幼儿在游戏中的合作能力和合作意识。

【活动准备】

台球若干 台球案板

【活动过程】

教师教幼儿做好开始准备,先摆好台球,教师首先说明游戏的规则和过程,再开球。

1、导入游戏

谈话:小朋友,老师今天和大家一起来做个打台球的游戏,好不好?幼儿回答:好

教师示范,幼儿观看。

2、游戏玩法 :

把幼儿分成两队站好,两队的排头各拿一根台球杆,当老师发出命令后,幼儿开始瞄准台球看那队幼儿先把球打入台球案上的洞,打入洞中球多者为胜。

3、注意事项:

在游戏的过程中,各组幼儿要互相配合,避免拿球杆打闹以免伤到幼儿。

4、活动总结,

对表现好的小组成员给予表扬鼓励,教师做及时总结

【活动反思】

打台球给幼儿带来了快乐,锻炼了幼儿的身体机能,幼儿都能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游戏中去,在配合中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身体,养成了守规则好习惯,更进一步感受了集体的合作意识的重要性。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