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中班教案 >>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 >> 正文

中班科学会变的颜色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8 15:45:39
设计思路

  刚升中班幼儿可能会对调色活动本身感兴趣,他们的兴趣只是停留在操作上。所以本活动的主要是为幼儿提供观察、探索的机会,让幼儿在主动活动中认识颜色、使用颜色,同时充分感受颜色的丰富性。使幼儿的兴趣转移到对活动中出现的科学现象的兴趣上,从而引发进一步探索的愿望。


活动目的:

1.认知目标:通过引导幼儿自己动手做实验,从而知道两种颜色加到一起会变成别的颜色。初步培养幼儿的兼容性、发散性和跨越性。

2.情感目标:通过在活动中,引导幼儿仔细观察,鼓励幼儿大胆尝试记录实验结果。初步培养幼儿好奇心、冒险性。

3.人格目标:通过让幼儿让孩子在活动中团结友爱体验创造的喜悦。培养幼儿团结友爱、自信大胆。

4.动作技能目标:通过引导幼儿自己动手做实验,发展幼儿大小肌肉动作。

活动准备:

1. 物质准备:

A.一瓶黄颜色的水。

B.每组三个透明的小缸,分别装有红、黄、蓝色三种颜色、及棉签等

C.记录材料每组一份,涂色纸若干。

D.魔术师帽子。

2.情境准备:魔术天堂

3:经验准备:认识颜色、熟悉叶子、橘子、茄子的颜色和及气球的画法。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