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中班教案 >>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 >> 正文

中班科学活动:礼物送给好妈妈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8 15:45:34
设计思路:

正确感知7是幼儿园中班数学教学内容之一,这一活动重点和难点在于教师不仅要帮助幼儿认识7 这个数,而且要引导幼儿逐步能够不受物体大小和排列形式影响,正确感知和判断7的数量,也就说教师要引导幼儿逐步理解数字与数量的关系。将数学知识展现在幼儿感兴趣的卡通人物身上,使幼儿在活动过程中,更加积极投入,同时感受到相关的内容。

活动目标:

1、 能运用添去的方式得到相应的数字,进一步感知数字7的数量。

2、 乐于参与操作活动,感受数学活动的乐趣。

活动准备:1、图片:小猫图片一张,小鸭子、小鱼、小老鼠图片若干。 2、小圆片若干

活动重难点:能运用添去的方式得到相应的数量,进一步感知数字7的实际意义。

活动过程

一、引出活动,复习1—6的数量,感知数量7。

“今天是猫妈妈的生日,我要送妈妈礼物,送什么好呢?妈妈最喜欢吃鱼了,我带你们去钓鱼吧!看我们来到哪里啦?”(小河)

1、观察小河边的景色:幼儿发现有相同数量(数量7)的树、花、草。请幼儿说出名称和数量。

2、这些东西都是7样,那可以用数字几来表示呢?

3、数字7还可以表示什么?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