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中班教案 >>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 >> 正文

课程设计:呼变大了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8 15:45:29
活动目标:1、观察充气过程,感受物体充气前后的大小变化。

2、能用动作表现玩具充气前后的大小变化。 


活动准备:

1、气球、塑料袋、游圈、打气筒等。

2、轻松欢快的音乐。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 1、导入:幼儿和球宝宝一家随《去郊游》音乐入场——引起幼儿的兴趣。

教师:今天我要带小朋友进行一次神秘旅行。在旅行途中,我们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一些困难。我们要一起想办法解决它,每解决一个问题就会响起快乐的音乐,然后才能继续前进。

二、基本部分:

(一)给物体充气——感受物体充气前后的变化。 

1、幼儿尝试给物体充气——培养勇于探索的精神,感受物体充气前后的变化。

2、猜想如果气球一直充气,气球会怎样?

教师小结:给物体充气,物体变得越来越大,如果一直充气,物体会爆炸的。

(二)游戏“变成充气的物体”——用动作表示充气前后的变化

1、幼儿自己是充气物体——幼儿自己用肢体表现充气变大的样子。

2、尝试用身体其它部位表演变大变小——进一步感受充气前后的变化。

鼓励幼儿尝试身体的其他部位(如嘴巴、手)来表演变大变小的形象。

3、变稍大一些的气球——尝试体验合作,感受充气变大与破掉的情形。

(三)幼儿变成一只气球——幼儿合作表现气球逐渐变大、漏气、越来越小的情形。

三、结束部分

随音乐变成大气球离场。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