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托班教案 >> 幼儿园托班健康教案 >> 正文

幼儿园托班体育教案--滚滚棒

文章来源:不详 | 作者:佚名 | 更新时间:2013-1-8 15:43:29
设计意图:平时孩子们会看到很多会滚的东西,孩子们的兴趣也非常大,我发现有些孩子会在地上滚来滚去,很开心,我想提供一个机会,让他们尽情地滚,从而发展幼儿控制身体的能力。
活动过程:
使幼儿体验控制身体定向滚动的感觉,体验滚动的乐趣。
活动准备:
垫子若干或地毯若干,纸棒每人一根
重难点:能控制身体定向滚动
活动过程:
1.小马得儿驾。
幼儿把纸棒当小马骑在跨下跑跑跳跳。
2.纸棒骨碌滚。
比一比,谁的纸棒滚得远。
3.学做滚滚棒。
(1) 纸棒会滚,谁会像纸棒这样在垫子上滚来滚去?请个别幼儿试一试。
(2) 幼儿依次仰卧在垫子上,两臂上举,两腿并拢,向同一方向侧滚动,体会滚动的乐趣。
活动延伸:
滚动较熟练时,可用几条毛巾,靠垫做成障碍,使幼儿用力滚过去。
活动反思:
幼儿的胆子比较小,不敢将两臂上举,教师应鼓励幼儿用正确的姿势滚,而且要要求幼儿向右滚动和向左滚动都要练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