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托班教案 >> 幼儿园托班健康教案 >> 正文

户外阳光体育活动:好玩的奶粉桶

文章来源:不详 | 作者:佚名 | 更新时间:2013-1-8 15:43:26
目前户外阳光体育活动已成为我们幼儿园的一大特色。户外阳光体育是幼儿园体育活动的一种较为新型的组织形式。它是根据健康领域的目标、内容与要求,创设若干运动区域,投放不同的运动器具,让幼儿根据年龄特点自主参与,用自己感兴趣的方式发展基本动作,提高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为了使我们班的户外体育活动内容更为丰富,我们环顾身边,发现孩子喝完奶粉后的奶桶大可有利用之处,根据它材料的特性,完全可以用来作为我们活动的器械。

活动目标:

1、通过探索奶粉桶的不同玩法,培养孩子的探索兴趣。

2、通过玩奶粉桶,激发孩子参与户外活动的积极性,从而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

活动过程:

一、了解奶粉桶的用途。

出示孩子搜集的各种各样的奶粉桶,引导孩子观察。

1、你在哪里见过奶粉桶?

2、奶粉桶是什么样子的?

3、奶粉桶有什么不一样?

4、奶粉桶有什么用?

二、玩奶粉桶。

引导孩子自由探索奶粉桶的不同玩法。

老师小结:可以滚着玩、敲着玩、垒高、在上面走、跳跃、绕障碍走。

三、大家一起玩

1、滚动奶粉桶

孩子每人一个奶粉桶,比赛谁的奶粉桶滚得远。注意从起线开始。锻炼孩子的手部肌肉及协调能力。

2、绕障碍走

引导孩子将奶粉桶间隔距离排好长长的队伍,孩子们一起绕障碍走。增加趣味性,培养孩子积极参与活动的兴趣。

3、跳跃奶粉桶

引导孩子一起跳跃间隔一定距离的奶粉桶,还可垒高进行跳跃。锻炼孩子的弹跳能力。

4、走梅花桩

将奶粉桶摆成梅花桩,要引导孩子在上面走。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

5、垒高

引导孩子分组进行搭建游戏,看哪组垒得高。培养孩子的合作能力。

活动反思:

奶粉桶这一材料是家庭中随处可见的,很方便取材,孩子们玩起来兴趣也比较大,在活动中能充分发挥孩子更多的想象和创造,因此,我选择了此活动器械,设计了此活动活动。在活动课中,我首先是让孩子们对奶粉桶产生兴趣,在过程中产生探索的欲望;接下来就是探索,并让孩子们体验了小伙伴的想法;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