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岗位职责 >> 正文

班级日常工作争创公约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8 12:02:47
教师:(依据一日工作的内容、要求,制定有效措施)

一、入园、晨间活动

1、教师不穿拖鞋、不穿露脐装、不浓妆艳抹,精神饱满地准时进入班级。

2、在教室门口或走廊微笑着迎接幼儿来园。

3、准备充足的晨间活动材料,尽量安排幼儿每天在户外参加晨间锻炼。

4、指导值日生工作,如指导值日生摆放桌椅、给花浇水、给小动物喂食等。

二、晨间谈话

从幼儿已有经验出发,合理安排好谈话内容,让幼儿有话可说、愿意说,为幼儿创造倾诉和表达的机会。

三、早操

1、组织幼儿“静、齐、快”地排队。

2、带操要精神饱满,口令、示范动作规范、熟练,用愉快的情绪感染和带动幼儿积极参与做操。

四、用餐(点)

1、组织幼儿餐前小便及洗手。提醒幼儿用正确的方法盥洗。

2、餐前半小时组织幼儿讲故事以及安静游戏,为幼儿的愉快进餐做好准备。

3、创造安静、愉快的进餐氛围,培养幼儿进餐时不交头接耳、不挑食、不浪费的进餐习惯。

4、餐后指导幼儿用毛巾擦嘴,并和保育员一起及时收拾桌面、清扫地面,送回餐具。

五、教育活动

1、根据本班幼儿实际水平,进行主题备课,提前写好活动设计、准备好教具、熟悉教材内容、儿歌故事能脱稿、歌曲要事先弹唱熟练。避免组织无准备的活动。

2、带班时要专心,不做私事、不擅离岗位,并把手机开为震动。

3、从幼儿的兴趣出发,采取多样化的教学形式,引导幼儿主动参与教学活动。激发幼儿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鼓励幼儿敢想、敢说、敢做、敢问,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幼儿的成功感和自信心。

六、游戏(区域活动)

1、保证每天不少于2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并在活动中注意幼儿的安全。

2、每周开展区域活动或创造性游戏不少于2次,每次1小时左右。根据本班实际合理创设区域、调整区域,让区域真正为幼儿服务,成为幼儿们的乐园。

七、午睡

1、提醒幼儿进入午睡室之前要小便,午睡过程中如要小便的话,应及时告知值班老师。

2、指导与帮助幼儿按顺序自己穿脱外衣裤、鞋子,学习叠被子、整理床铺,提倡幼儿间互相帮助。

3、值班教师每15分钟巡视一次,发现情况及时处理,要特别关照生病的幼儿。

4、起床后,帮助孩子整理好衣裤和鞋子,并梳好头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