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岗位职责 >> 正文

教研组长的岗位职责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8 12:02:47
教研组长(兼任)

任职条件:

1、大专以上学历,有幼儿园教师工作三年以上经验;

2、有专项特长,业务能力突出;

3、善于创新,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组织沟通能力。

基本职责描述:

一、据本园教研工作计划的目标要求,负责组织大家制定本年级教研工作计划,

按计划开展各项教研活动,做好每次纪录,期末做好总结。

二、组织本年组教师开展教研实践工作,一起设计实施课程内容,做好日常教研资料的整理,形成教研成果。

三、负责对新教师的帮带工作,做到耐心指导,认真示范,使年组教师队伍的业务素质每学期都有所提高。

四、学期参加市里的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能集中大家的智慧,善于推出新人。

五、每学期对年组的教育工作质量做认真的评估,提出问题,并不下一个阶段的工作中给予解决,提高分析研究能力。

六、带头做好环境的创新与课程的互动,积极借鉴多方资源,最大限度的把幼儿受教育的环境布置成具有视觉效果、教育物化和休闲家居的氛围。

七、善于吸收新信息,具有创新精神,每周的教研工作可以安排定时间的创编时间,包括:新感觉律动、手指谣、一物多用、玩教具的制作、手工等。

八、积极带头做好各项测评工作,包括:教师的自评、家长的评量、环境的测评、幼儿的评量、课程的评量、区域的评量等等,并积极做出评量后的反思。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