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岗位职责 >> 正文

保健医生的岗位职责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8 12:02:46
保健医生

任职条件:有医师以上职称,了解幼儿心理学、生理学、营养学、及基础护理的相关知识;懂得感觉统合的医学知识。

基本职责描述:

一、保证本园良好的卫生、保健、保育常规工作秩序;

1、严格把好新和新职工的入园体检、常规体检和免疫关;

①配合当地保健科做好一年一度的幼儿和职工定期健康检查。幼儿体检率达100%。认真分析幼儿健康状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幼儿的健康水平。

②与当地卫生保健机构密切联系,及时做好计划免疫接种工作,接种率达100%。

2、严格培训和落实十项保健制度,并指导、督促、检查园内(含班内)执行情况,重点为环境卫生工作及预防性消毒工作;做好季节性防病工作,如防暑降温、防冻保暖工作(包括防护及品的准备和督促班级做好随时饮水工作),并做好上述工作的观察和记录,记录清楚、准确、完整。

3、按晨、午、晚检要求认真做好晨、午、晚检工作。

掌握各班幼儿的健康状况,对体弱儿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要有计划,能落实,督促班级加强护理,使体弱儿的健康情况得到改善。(学期初与学期末要有测定和比较)。

4、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及时向园长汇报处理情况,做到四早:早发现、早治疗、早隔离、早报告。做好消毒、检疫工作。

5、下班巡诊了解各班幼儿的健康情况,指导做好班级护理工作。

①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如有幼儿意外事故发生要及时处理或送至医院。

②对三天不来园的幼儿要督促教师及时询问家长幼儿的健康情况。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