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安全管理 >> 正文

安全教育反思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8 11:58:56
安全教育反思
安全一直以来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日常生活中我们常抓,常教,但有时有会出现一些,我们教师异想不到的事情,我认为不能在老师的强烈管理中控制孩子的安全,而是要让幼儿自己了解,我应该怎样来注意安全,怎样来保护好自己。
在班级里教学常规中,每次要组织活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班级调皮的幼儿表现的坐不住,开始吵闹起来,有时别人在注意听而不理他们时,他们就表现的有些伤害性的行为。所以我们先在教学时的常规抓起,每次活动把教学时要注意的要求反复的进行强调,并采取讲评的方式对幼儿在本次活动中的遵守要求进行小结,让幼儿知道什么是错,什么是对,在鼓励中积极进去。幼儿得到了荣誉,有了信心,他们在活动中更会来倾听要求,在教学中渗透的安全教育达到的效果会更明显。
安全教育在每个时间段里都要进行,我们在每天中经常说:“注意安全”,所以在日常的活动中,我们教师每要与孩子做一件事情都要与幼儿说好怎么做安全,怎么做不安全。以提醒幼儿来管理好自己的行为。户外活动时教育幼儿不要倒滑滑梯。使幼儿懂得上下车不拥挤,不把头、手伸出窗外等乘车常识。让幼儿解交通规则,避免交通事故。还通过家园园地、家教小报向家长宣传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还针对幼儿出现的不安全行为,加强与其家长的交流配合,共同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
小朋友经过我们的细心教导,也比以前懂得保护自己了。作为幼儿教师,任何一个人,在孩子的安全问题上同样有心理压力,如果孩子们在幼儿园平安的度过一天,我们也会感到松了一口气。主题活动也好,生活中有机渗透也好,目的只有一个,让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保证幼儿的安全和健康,因为这不仅关系到幼儿的安全和健康,也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和快乐。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