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安全管理 >> 正文

孩子们的安全是我们的一切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8 11:58:56
孩子们的安全是我们的一切
——扬子九幼的老师心系幼儿的安全
扬子九幼的头等大事就是保证幼儿和教师的人身安全。首先,老师们心中牢记安全,形成了很强的安全意识,做事前首先想到的是“安全”:幼儿是否安全,自己是否安全,只有保证了幼儿和自己的安全,才能保证幼儿的健康。
扬子九幼的老师们给幼儿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操场上是便于幼儿活动的塑胶场地;上下楼的楼梯是便于幼儿走的较矮的台阶;所有的台阶边缘是保证幼儿安全的圆弧形的。
幼儿在园活动时,常常需要上下楼梯,然而上下楼梯时幼儿最容易出现互相拥挤、推搡的现象,师们便在楼梯的台阶上做上形象、生动的上下楼梯的标志,用标志来提醒幼儿有序地上下,有序也就有了安全的保证。
安全的环境还需要老师们倾注更多的心血:外出活动前先提醒幼儿注意安全;幼儿活动时老师会随时观察幼儿活动时的情况,也就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关注每个幼儿;为了防止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幼儿园,给幼儿的安全带来威胁,老师们想出了使用“幼儿接送卡”,做为保证幼儿安全的前提,并和派出所建立了“校园110”;幼儿园制作出遇到紧急情况的“安全疏导图”,老师们也将这个图牢记在心,以防不测;幼儿园制定出“幼儿园突发事件紧急预案”;各班都有消防通道,消防通道不得放置物品,堆房杂物,并且随时保持畅通;有专人每天检查幼儿园的灭火器,检查灭火器安装的是否牢固、检查灭火器的保质期;饮食的安全是最为关键,食堂也就是防范的重地,“外人不得进入”这里的外人还包括幼儿园的老师,保证进货的安全、保证制作的安全(一洗、二泡三冲洗)、保证幼儿使用的用具的安全,连幼儿吃饭时的桌子都是经过“84”的消毒;幼儿园有各种电器,老师们将班上的电器进行了重新分配,将电器进行责任人管理,分别将电器责任到人,电器的安全使用和维护有了保证;老师们定时将玩具、桌椅、教室的各种设施进行检查,防止不安全因素的发生;向家长宣传,提高家长形成一定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醒家长“将孩子送到老师的手中”;每天下午接孩子时,家长在幼儿园门口一拥而进,而幼儿园门口的台阶是安全隐患,幼儿园提前将大门打开,家长的安全也能得到保证。
在扬子九幼老师们心中--“孩子的安全,孩子的健康是我们的一切”,扬子九幼的老师们在为心中的目标努力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