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安全管理 >> 正文

二00七学期大二班家长会稿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8 11:58:53
二00七学期大二班家长会稿

时间:2007年10月 地点:大二班教室
参加对象:大二班 全体家长 主持人:***
各位家长: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我们大家可以齐坐一起来关注、探讨孩子的成长问题.我知道大家都很忙,但能抽空来,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也是对孩子的关心!首先先来介绍一下:我是吴老师,另外一位呢是王老师。我们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感谢!!今天,主要和大家谈谈以下几点:
一.大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及班级情况
二.这学期教学活动目标
三.需要家长配合的事情

一.大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及我们班的班级情况
中班升大班对孩子们来说是个转折点,为什么呢?中班时的日常活动与大班有所不同,而刚开学时,我们的的孩子都在慢慢的适应,这一段时间下来,我们的孩子都已完全接受了这样的改变,而且在快乐的幼儿园生活中又新交了许多的朋友,孩子显得很是开心!
1.说说大班作息时间的改变
现在大班的孩子应该说在坚持性方面要比中班时要更强些,所以在作息时间上我们进行了改变,中班一节活动的上课时间是25分钟,现在加长至30分钟,到了快上小学那段时间我们将逐渐延长到35分钟,同时在大班后期,午睡时间也会相对减少。我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让小朋友更适应小学的生活。目前,我觉得我们班大部分孩子在坚持性方面不是很好。如:像这次学新广播操过程中,就发现许多孩子坚持不住,我们老师单独去指导个别时,有孩子就不自觉地动动其他小朋友,或者玩耍起来,注意力有些不集中。那么,我们就用表扬的方式鼓励提醒孩子们。比如:奖红花、戴好孩子等。那么,我们家长平时生活中,也要多多关注孩子的坚持性方面。让孩子完成一件事才能去坐另一件事。大家都知道,任何一个成功的人都有一股坚忍不拔的气质,有了它,做事才会成功。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相信他们都会越来越出色。目前,我们班在坚持性方面比较好的有:潘琛、丹茹、夏苗、诗瑶、雅诗、舒雅等孩子。
2.孩子的胆量方面
说到胆量,我想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一位大胆勇敢的孩子,我们班的孩子在胆量方面应该说还是可以的,不如说:在活动课中基本能大胆地举手回答,在自由活动中会回来和我们积极地交流,孩子与孩子之间能够很好地沟通交流,如我们班的:夏苗、诗瑶、潘琛、管乐琪、雅诗、朱家豪等等。当然,班里还存在内向的孩子,那对这种现象呢,我们会让孩子带动孩子,我们呢也回提供表现的机会,如请孩子当值日生、小组长,或者请孩子上来朗诵诗歌、唱歌等。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