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安全管理 >> 正文

[家庭早教]幼儿园调查:三成家长和孩子沟通只会三样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8 11:58:52

幼儿园一项问卷调查发现,孩子回家后,家长最爱问“吃了啥”、“学了啥”、“受欺负了吗”3个问题。幼教专家表示,这显示部分家长根本不知道如何与孩子沟通。

  近日,省试验幼儿园公安厅分园在该园60位5~6岁幼儿家长中进行了一次代际关系调查,其中问道:孩子从幼儿园回家后,您经常会问哪些问题?回收的问卷显示,1/3的家长最爱问“你吃了什么”、“你受欺负了吗”、”你学了什么”3个问题。

  家长想借此来了解孩子在园内的生活玩耍情况,可孩子的回应并不积极,要么说“不知道”、“忘记了”,要么索性拒绝回答。

  该园教师杨琴表示,这表示部分家长不知道如何与孩子沟通。家长的初衷是关心孩子,但这种例行公事式的问话,仅仅从家长的角度出发,并没有站在和孩子平等的地位,了解他们内心真实的想法。孩子感觉出不平等,就会拒绝交流。

  杨琴建议家长放弃直白的问话,最好在一定情境下从侧面了解孩子在园中的表现,用幼儿愿意听、听得懂的语言和他们交流。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