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安全管理 >> 正文

陶朱中心幼儿园新学期加大安全工作管理力度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8 11:58:51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陶朱中心幼儿园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为使幼儿能在园中开心、平安地渡过每一天,该园安全领导小组专门召开期初安全工作专项会议,进行了一次全园安全大检查,检查项目包括食堂设备、食品存放安全;户外幼儿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大型游艺架使用安全;幼儿教室、卫生间、走廊等室内活动场所的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等等,对所存在的问题哪怕是一个小小的问题均做了记录并及时进行整改。本次安全工作检查幼儿园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安全领导小组成员边排查边整改,努力做到防患未然,为幼儿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真正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此认真落实五方面的工作,确保幼儿园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学习”:组织教师学习安全管理制度,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教师工作责任感,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如:签订安全责任书,加强责任意识,明确目标;开展“安全第一课”集中教育活动,把安全课列入课程,加强幼儿日常安全教育;做好安全日查、周查、月汇报制度,建立安全预案机制,切保幼儿安全。

二是“全面检查”:对全园安全设施如:大型玩具、寝室、食堂以及各班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三是“完善设备”:安装饮水设施、电子打火设施。

四是“严把关口”:认真执行食堂验收过“三关”制度,第一关医生食品验收关,第二关蔬菜浸泡清洗关,第三关保育员把好入口关,发现不新鲜食品或未煮熟的食品杜绝幼儿入口,以防食物中毒。

五是“重视接送”:严格执行幼儿接送卡与家长签名,把好大门入口关,做好来访登记,杜绝外来人员入园;做好周边环境整洁协调工作,保证门口道路畅通整洁。 ( 章明珠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