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安全管理 >> 正文

预防学生拥挤踩踏事故应急预案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8 11:58:47
威信县第二幼儿园

预防学生拥挤踩踏事故应急预案

幼儿的安全是我园一切教育教学活动的前提和保证,目前很多地方校园内的学生拥挤踩踏事故急剧增加,对学生生命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安全工作,预防学生拥挤踩踏事故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园按照文件要求,认真检查,并且制定了我园以下具体的安全预案,在完善、改进我园基础建设的基础上,加强管理制度建设消除漏洞,严防我园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幼儿的人身安全。

一、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学校内部安全管理工作

我园对园内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进行审查,将安全工作的各项职责层层深入,当班教师要担负起对幼儿进行安全管理和教育的责任。要求教师从教学中教育幼儿上下楼梯的活动中,不强调快速、整齐、适当错开时间,分班级逐次下楼,认真检查各项设施和照明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加强专项检查和研究,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环节

认真开展校园隐患大排查,加强对楼道问题的专项检查和研究,不放过任何部位工作抓起:

1.各班级教师随时加强对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安全知识教育和安全技能训练,重视加强紧急情况下撤离,进一步加强幼儿自救、自护和互救的能力。

2.利用班级的家园栏,每月都让家长了解安全知识内容。

3.并且要求各班每个学期专门组织一次关于防止拥挤踩踏事故的安全课,让幼儿了解下楼梯该怎么做。

4.对幼儿要求能够上下楼梯相互礼让,靠右行走,遵守秩序,注意安全,不要打闹,搞恶作剧。

5.总务处定期仔细检查楼梯间设施,保证楼道、楼梯的照明,加固楼道栏杆、楼梯扶手,并落实专人定期检修,发生损坏及时修复或疏散通道,及时清理楼道、楼梯间堆积物,确保楼道、楼梯通畅,并在楼道醒目处贴上安全标示。

6.集合按我园指定路线行走,确保幼儿的安全。强化对幼儿一日活动安全的重要环节管理,要从幼儿实际出发,在早操、课间操、放学时不强调快速、整齐,要适当错开时间,分班级逐次下楼。

7.按时上课、下课,不占用幼儿上厕所的时间,避免下课时的拥挤。

8.冬季结冰时间,楼梯卫生区清理不用湿拖布清理,避免结冰路滑,按时彻底清理。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