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教育经验管理 >> 正文

幼儿园的素质教育管理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8 11:56:58

随着我国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尊重人才,重视教育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望子成龙”的心理要求迫切了,对教育重视了,有教育投资的心理,也有教育投资的能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早期教育的问题。广大家长已经不再满足孩子入托有人看,而是迫切希望孩子能受到良好的早期教育。这是新时期社会对学前教育提出的要求。

另一方面,我国幼儿教育事业也有数量和质量变化。在计划经济条件下,多数幼儿园被当作福利机构,依附在企业和事业单位,办园的目的是为了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市场经济的建立,也使得一些投资者把眼光投向幼儿教育事业。合资企业出现后,相继出现了为数不多的合资和外资兴办的幼儿园,这些幼儿园占地宽广,建筑华美,设备先进,收费高昂,甚至以“双语教育”为号召。一个时期,幼儿教育过分强调“智力”训练,片面强调教知识,加快超前教育,而不考虑幼儿的全面发展,是一种违背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规律的急功近利的短期行为。

国家教委及时发现和纠正了这个偏向,指出早期智力开发是重要的,但是,更重要的是早期行为习惯的养成,早期思想品德的培养。通过学前教育,要使幼儿多一些自然的体验,多一些情感的体验。素质教育成为我国幼儿教育一个有口皆碑的课题。

改应试教育为实施素质教育是一场深刻的教育革命,涉及教育观,教育目标,教育内容,教育环境,教育活动过程和教材教法所有领域。

在教育观点上,施教者首先要学会尊重被教育者----儿童,尊重其人格尊严,合理要求乃至细微的情感需要;尊重儿童的年龄特点和个性差异,相信其自我发展的内在潜力。教育者的任务是引导其健康向上发展。如栽培一棵幼苗,施肥,除草,浇水等一系列措施无非是助苗成长,而拔苗助长只会摧残和毁灭幼苗。

在教育目标上,中华民族素质的整体提高是群体目标,群体素质的提高和个体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