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教育经验管理 >> 正文

高青县黑里寨镇强化幼儿园冬季传染病预防工作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8 11:56:56
为做好冬季幼儿传染病预防工作,11月23日下午,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镇教育办公室召开全体幼儿园园长会议,对全镇幼儿园提出明确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预防措施。
  一是要求各园提高对幼儿传染病工作的认识,认真学习国家卫生部下发的《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把幼儿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为师生创造安全、卫生的育人环境。二是要求各园成立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传染病预防工作体系,明确职责,切实落实岗位责任制。三是积极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墙报、橱窗和向家长发放宣传单等,加强对幼儿有关传染病类型及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四是积极开展传染病预防工作,建立健全传染病工作管理、监测、观察、紧急抢救、消毒隔离等制度,制定严格的传染病应急预案。五是认真做好班级清洁消毒工作,毛巾、杯、用具、桌、椅、柜、地面等每天都要清洗擦拭干净,定期进行消毒。六是做好日常的健康检测,对幼儿按时进行晨、午检并做好记录。七是加强教室、楼道通风换气,做到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八是组织幼儿参加适当的户外活动,要求幼儿每天坚持早锻炼,积极参加定向耐寒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能力。九是发现幼儿患有传染病,要立即送卫生院并通知家长协助治疗。
  另外,为了保证信息畅通,教育办公室还要求各园要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卫生部门报告,不允许瞒报、迟报。对瞒报、迟报并造成不良后果的幼儿园,还要追究主管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镇教育办公室 周强 苗立春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