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教育经验管理 >> 正文

幼儿园常规教育要常抓不懈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8 11:56:55
临泽县第一幼儿园 闵毛毛
吃过午点后,孩子们都在平台上玩耍。我和女孩子一起玩游戏,正想回教室倒杯水喝,只听得:砰的一声,紧接着传来孩子跌倒后的哭声。我心里一阵紧张,赶忙往教室一看:原来是进来上厕所的洋洋被椅子绊倒了,他的膝盖被磕了一条红红的印,正坐在地上哇哇大哭。我连忙跑过去,抱起他说:“看,又太心急了吧。痛吗?”他眼泪汪汪的看看四周,说:椅子……椅子太多了!把我碰痛了,我抬头望去,一张张小椅子横七竖八地占满了本来就不宽敞的教室。

前几周,我们天天都让孩子们用完午点后把自己的桌子小椅子下面整理干净并把小椅子塞进桌子底下。经过一次次的提醒、练习,孩子们都能够自觉地把桌子小椅子下面整理干净并把小椅子塞进桌子底下。这样,教室的空间增大了,又很整齐。我们几位老师正沉浸在喜悦中,以为可以一劳永逸了。可今天,教室里又凌乱依旧了。这是为什么?

细细想来,幼儿园里经常会出现类似情况:每抓一下常规,一段时间里孩子会很守规则地坚持下来。但就在你松口气,把注意力转到别的事情时,孩子们很快又会重倒覆辙,刚刚培养起来的好习惯又荡然无存了。看来“常规常抓不懈”这句话不无道理。从此以后,不论是吃完早点还是午点我们都不忘提醒:哪怕是一个眼神还是一个动作孩子们都能有规则的去把椅子摆好把桌子下面整理干净,有些小朋友还很自觉的帮老师擦桌子。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